法国网民喜欢网上购物 市场巨大
来源:人民邮电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调查表明,去年1340万法国人曾经在被调查的网站上购物,约占全国人口的两成多。

  调查数据显示,在去年第四季度,法国2620万网民中有51%的人进行过至少一次的网上交易,比上年同期增长26%,是网民人数增长速度11%的两倍多。专家认为,网上个人交易激增、专门提供网上贸易增值服务公司的大量出现、信誉度的增加、服装等新行业的加入、音乐下载和网上旅游预定的火爆以及超小企业的成功进入是去年法国电子商务的新特点。法国电子商务的另一个重要特点是购物者的“放心”指数不断增加,这是电子商务发展的一个决定性因素。据分析,旅游服务是网上销售的大头,四分之一的法国人通过因特网购票,这一业务近两年连续增长50%以上。据估计,法国去年的网上交易总额超过100亿欧元,占零售业营业收入的2.5%。这一数字今年有望达到150亿欧元。法国商务部认为,未来将有4成法国人会使用个人电子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