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审查项目一律网上审批
来源:海峡都市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 厦门市政府昨日传出消息说,今年将进一步梳理市级行政审批项目,调整市级行政审批项目目录,以后每年年底统一公布一次;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程序,减少审批环节。


  今年厦门进一步梳理市级行政审批项目,调整市级行政审批项目目录。在《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保留的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及备案事项的决定》基础上,重新核定厦门市保留的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和备案事项,在年底前统一向社会公布。作为常态性工作,以后每年年底统一公布一次。


  同时,厦门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程序,减少审批环节。规范审批程序,实施机关应当严格按照《行政许可法》和《厦门市行政许可若干规定》的要求制定许可实施办法;对非行政许可审批程序,也应参照行政许可程序进行规范。


  另外,厦门将全面实行网上审批,完善市级和加快区级电子政务行政审批服务平台建设;扩大网上审批范围。行政审批事项(包括备案)和办理程序、条件、结果等均必须在网上公布,仅作形式性审查的行政审批项目一律实行网上审批,其他能够实行网上审批的项目也必须尽快实行网上审批;对于需要实质性审查的审批项目,将探索实行网上预审和预约实质性审查相结合的办法,方便群众;尚不具备实行网上审批条件的项目,也必须能够在网上下载有关材料和表格。推动各类网上审批服务平台的互联工作,做到信息共享,相互依托,提高审批效率和方便日常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