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全国烟草行业信息化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烟草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网站国家局讯     3月22日下午,2006年全国烟草行业信息化工作会议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圆满结束。

    在22日上午的会议上,国家烟草专卖局烟草经济信息中心的有关负责同志就卷烟生产经营决策管理系统建设、行业网络信息和安全建设等行业信息化建设重点工程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浙江中烟工业公司、上海烟草(集团)公司、广东中烟工业公司等四家单位负责信息化工作的有关人员,分别在大会上就数据中心建设、“订单组织货源”试点、信息应用集成、信息管理系统整合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山东中烟工业公司、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广西中烟工业公司分别代表四个讨论组向大会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认真领会和全面把握会议的主要精神。统一思想,明确行业信息化“十一五”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加强领导,以高度责任感进一步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总结经验,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二是突出重点,脚踏实地,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研究制定落实的具体措施,积极组织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数字烟草发展纲要》,抓紧作好信息化规划的制定和完善工作;坚持“四个统一”的要求,建设好行业数据中心;围绕三大应用体系,积极推进信息化重点工程的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