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第三方交易服务将成电子商务未来发展主流
来源:通信世界 更新时间:2012-04-13

 

    通信世界消息(记者 郑宏)国务院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柴跃廷教授2006年3月23日说,在未来几年,第三方电子商务交易服务将成为发展的主流,尤其是围绕中小企业服务的第三方的电子商务交易和服务。柴跃廷是在《电子商务世界》主办的“第一届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发展大会”做主题演讲时做上述表示的。

    柴跃廷表示,不管中小企业电子商务是什么样的形态,实际上最终会走向专业化,或者面向行业有特色的第三方的电子商务交易服务,也就是说第三方电子商务交易服务是今后电子商务发展的主流。他认为,纵向一体化、横向一体化和全球化将成为第三方电子商务交易服务的关键。中小企业发展电子商务,应该从这三点着手寻找差距。

    本次大会以“创新中小企业生存模式推动电子商务应用普及”为主题。期间,阿里巴巴、世纪互联、IDG、融勤国际等企业高层也分别发表了对电子商务发展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