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西黄河防汛 信息采集车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水利部网 更新时间:2008-03-15
 

  
  为确保汛期和调水调沙期间信息采集车的正常运行,使其实现与黄河防汛指挥中心之间进行图像、语音和多媒体信息的交互,6月13日,豫西黄河河务局有关技术人员到工地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现场演练。

  该信息采集车是由河南黄河河务局开发研制的采用宽带无线接入、数字视频处理、IP数据通信等先进技术,能够实现远程图像、语音及数据的实时采集和传输,具有现场信息采集、固定或移动会商、多媒体网络交互、后台录像等功能,能够与电子政务系统、黄河工情险情会商系统、黄河水情实时查询系统、黄河工程管理系统、黄河水量调度系统等授权的应用系统互联互通,在主汛期间为工地现场和防汛指挥部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为使信息采集车能够为防汛指挥机构提供及时、准确的实时防汛工情险情,更好地为防汛决策和远程会商服务,工作人员顶着37度的高温,先后前往铁谢、白鹤、花园镇三个工地现场调试、采集图象。防汛指挥部里,局长聚精会神地观看通过信息采集车传输过来的图象,并指导工地上工作人员采集关键水位镜头。

  大家都纷纷感受到信息交互带来的便利,认为信息采集车确实能够发挥"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将会为豫西黄河防汛指挥决策提供更为强力的实时信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