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工商电子黄页平台 商务领航助建“数字广州”
来源:中国经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3月20日,“数字广州”建设迈出具有里程牌意义的重要一步:“广州工商电子黄页(www.Gzyp.com.cn)”正式启用,这标志着,广州市的工商企业将以统一的形象进入电子商务时代。它的开通是广州工商界的一件大事,引起了广州市各级政府部门和广大工商企业的高度关注。开通仪式不仅引来了全市400多家重点企业的高层领导,而且,广州市长、各区区长也纷纷到场祝贺。


  建设面向广州工商企业的电子商务平台——“广州工商电子黄页”,是广州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战略步骤之一。由广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主持、广州电信负责全面建设。


  搭建在广州“商务领航”平台上的“广州工商电子黄页”,目前已聚集了广州市内30多万家企业信息,内容涵盖各资产经营公司、集团公司、总公司及其重点企业,涉及制造、金融、通信、建筑、交通、文化、科教、娱乐、医疗、农林牧渔、生活服务等多个领域。同时,也提供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各类相关信息,提供“黄页信息搜索”,“网上名片”,“电子地图”等特色服务。今后还将不断延伸服务内容,实现电子认证、电子报关、网上报税等应用服务,为广州市各工商企业用户提供企业推广、系统集成、信息检索等一站式服务。


  广州市是全国四个信息化试点城市之一。打造“数字广州”是市政府提出的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广州电信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努力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努力打造面向企业客户的“商务领航”品牌。“商务领航”一方面面向大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全业务综合服务和端到端的个性化“一站服务”,一方面为全市40万中小企业、中小商家和500多家专业市场提供短信、视频、互联网、即时信息,企业的客户关系管理、生产管理、办公系统、EPR、服务托管、IT外包等信息化标准化的产品、服务和一揽子信息化解决方案。


  随着广州工商电子黄页、广州市物流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街道地址名库项目,“教育E时代工程”,以及上下九“岭南风情第一街”特色网站、海印缤缤广场“网络T台秀”、广东音像城IT服务等一系列项目的实施,目前,“商务领航”已成为广州电信与各级政府部门共同推进信息化的合作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