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部公布第二批數字化城市管理試點名單
来源:新華社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記者杜宇)建設部科技司有關負責人26日公布了數字化城市管理第二批試點城市(城區)名單,17個城市(城區)入圍。

  這位負責人是在此間舉行的2006(蘇州)中國國際數字城市大會新聞發布會上作出上述表示。

  據這位負責人介紹,這些試點城市(城區)分別是:天津河西區、天津大港區、重慶高新區、河北石家庄市、河北邯鄲市、山西長治市、山西晉城市、山東即墨市、江蘇常州市、江蘇無錫市、浙江嘉興市、浙江台州市、浙江諸暨市、河南鄭州市、廣西南寧市、雲南昆明市、雲南安寧市。

  這位負責人說,“數字城市”是綜合運用遙感、遙測、網絡、多媒體及虛擬仿真等技術對城市的基礎設施、功能機制進行信息自動採集、動態監測管理和輔助決策服務的技術系統,為我們提供了全新的城市規劃、建設和管理的調控手段。

  據介紹,2006(蘇州)中國國際數字城市大會將於6月10日至6月12日在蘇州舉行,旨在推動城市信息化建設科技成果的推廣與轉化,全面研討和交流國內外城市信息化建設的政策、技術、標准及應用經驗,展示國內外信息化領域的相關技術與設備的應用成果,提高中國城市信息化工程的建設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