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布第2批数字化城市管理试点名单 17城入围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建设部科技司有关负责人26日公布了数字化城市管理第二批试点城市(城区)名单,17个城市(城区)入围。

  这位负责人是在此间举行的2006(苏州)中国国际数字城市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这些试点城市(城区)分别是:天津河西区、天津大港区、重庆高新区、河北石家庄市、河北邯郸市、山西长治市、山西晋城市、山东即墨市、江苏常州市、江苏无锡市、浙江嘉兴市、浙江台州市、浙江诸暨市、河南郑州市、广西南宁市、云南昆明市、云南安宁市。

  这位负责人说,“数字城市”是综合运用遥感、遥测、网络、多媒体及虚拟仿真等技术对城市的基础设施、功能机制进行信息自动采集、动态监测管理和辅助决策服务的技术系统,为我们提供了全新的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调控手段。

  据介绍,2006(苏州)中国国际数字城市大会将于6月10日至6月12日在苏州举行,旨在推动城市信息化建设科技成果的推广与转化,全面研讨和交流国内外城市信息化建设的政策、技术、标准及应用经验,展示国内外信息化领域的相关技术与设备的应用成果,提高中国城市信息化工程的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