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可在网上“列席”人大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广州3月26日电(记者林洁)广州市民只需登录http://rdh.rd.gz.cn,就可以实时“列席”广州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有意见或建议还可发邮件到rdxf@rd.gz.cn,大会秘书处将有人负责收集整理,把有关意见转达给信访部门。

  正在召开的广州市“两会”,新的高新技术手段在全国各地的人代会中首开先河。会议实行代表集中远距离签到、电子表决、议案网上交办、开通会议网站等。而大会的选举也将继续采用电子票箱的方式计票,代表无论是反对、弃权还是赞成都需要填写选票。议案交办采用新系统,交办更高效,有智能提示及时跟踪办理情况。

  据了解,本次大会议案网上交办方式将改变去年用电子邮件的交办方式,第一次通过“广州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信息管理系统”进行,该系统为交办和承办单位之间、主协办单位之间提供了一个工作和经验交流的平台。

  该系统的运用,实现了无纸化交办,大会收到议案、建议将通过网络快车及时交办与承办。该系统具有智能提示功能,未解决的建议呈红色,直到彻底解决为止;办理超期,系统会提示抓紧时间,对代表不满意的办理则会提示要求重新办理。新系统将大大提高人大常委会代表建议交办效率和管理的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