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城市管理步入数字化、信息化轨道
来源:贺州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3月23日,贺州市与北京握奇数字系统有限公司、深圳潜力电子有限公司成功签订了贺州城市一卡通建设项目。

    城市一卡通是随着城市数字化发展而产生的信息产业项目,通过运用网络技术和IC卡技术在城市建立起一套数字化系统,以智能卡(IC卡)为载体,将城市相关行业与银行系统连接起来,实现统一管理、统一结算的信息网络工程。城市一卡通具有身份认证、脱机消费、资费缴纳、存储透支等功能,应用范围涵盖城市水、电、气、公交、医疗、社保、电子政务、电信电讯、高速公路、金融保险等行业。信息化是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数字化城市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贺州市作为一个信息化水平还相对较低的新兴城市,应该高起点、高标准加快信息化建设,把城市一卡通项目作为信息化产业项目来抓好实施。

    引进和实施城市一卡通项目,使贺州市率先在广西建立起城市数字化信息网络系统,加快推进贺州市城市信息化进程,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品位。贺州城市一卡通项目预算总投资1.5亿元,由北京握奇数字系统有限公司和深圳潜力电子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