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信息社会阳泉示范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阳泉 更新时间:2008-03-14

 

 

中欧信息社会阳泉示范项目启动

  3月27日,中欧信息社会阳泉示范项目启动。


  该项目是欧盟和中国合作开发的一个重大项目,旨在推动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促进中国和欧盟在信息化建设领域的交流和合作。项目的主要内容之一是在中国6个地区开展电子政务示范项目,改进政府电子服务能力,为中国其它地方的电子政务项目提供范例。


  我市市、县、乡、村(社区)四级党政计算机网络,是2004年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确定的信息化重点工程,是推进我市电子政务的关键性、基础性工程。中欧信息社会阳泉示范项目是我市四级党政计算机网络的子项目,主要内容是:建设市区城域网和市、县、乡、村(社区)四级网;开发四级政务网管系统;构建行业数据中心,实现行业资源集成;实现党务政务公文电子交换;开发较为完善的“一站式”面向社会服务应用系统;开发可视政务协同办公系统;开发道路交通实时监测系统;开发农村、社区信息系统查询服务系统;开展电子政务培训;建设阳泉市政府英文门户网站。项目分三个阶段进行:建设市、县、乡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完成农村和社区电子政务平台建设,开发各种应用系统,开始培训各级人员;大批量培训县、乡、村人员,完善各应用系统。


  中欧信息社会阳泉示范项目的启动实施,标志着我市通过国际交流、利用信息技术,在为经济社会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服务方面迈出了新步伐。该项目的实施,将使我市信息高速公路在原有的基础上,延伸至32个乡镇、13个街道办事处,覆盖80%的行政村和90%的社区,将会带给全市人民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