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召开电子政务外网市州平台建设现场会
来源:长沙晚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全省电子政务外网市州平台建设现场会上获悉,长沙被省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定为全省市州电子政务外网平台建设试点地区。

  据省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副主任杨志新介绍,电子政务外网市州平台建成后,能够上连省、下连区县,使省、市、区县的信息流通更加通畅、快捷,能够实现提高政府的监管能力,提高政府部门为老百姓服务的水平,提高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目前我省电子政务外网市州平台的搭建工作还处于初级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建成。

  据悉,自2001年我市外网平台建设启动至今,已初步形成向上与省政务外网平台相通,向下延伸到区县,横连市级各部门的统一政务外网平台的基本框架。建设了全市统一使用的政务内网平台、政务外网平台、互联网网站集群。完成了40个市级部、办、局接入统一的网络平台共享资源,提供了15家政府部门的服务器托管服务,试点完成2个县区网控中心的整体接入,发挥了较好的整合效益,仅网控中心一期工程建设每年可为市财政直接节约资金30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