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阳泉市 更新时间:2008-03-14

3月27日,全市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十五”期间全市信息化工作情况,对“十一五”及2006年信息化建设工作作出规划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努力开创我市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孙水生、董岩、王七孩、樊盛武、李体柱、李裕厚出席会议。


  “十五”期间,全市信息化工作以构建高水准基础设施、提高党政机关办公效率和政府行政效率、促进公开便民为重点,全方位整体推进信息化建设。建成了政府办公内网和阳泉互联网、中国阳泉网站;90%以上的企业拥有了计算机办公设备,相当比例的企业采用了自动化控制技术;结合我市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实际需要,开通了阳泉农业信息网和神农网;商业信息化技术全面推进,基本实现了企业内部管理电子化;全市教育信息化已具雏形,教育城域网三期工程竣工;邮电通信信息化再创新高,到2005年末,全市完成邮电业务总量9.6亿元,比上年增长28%;金融、证券等行业以业务系统应用为基础,建成了自己的信息处理网络和管理自动化体系;我市的能源、交通、供电、医疗等信息化系统以及信息化小区正在建设完善之中。


  今年全市信息化建设的目标任务是:建设公共通信网络和阳泉互联网两个网络平台,实施市、县、乡、村(社区)四级党政计算机网络工程,加快经济信息网、政务信息网、统计信息网、金融信息网、财税信息网、科技信息网、城建信息网和教育信息网等工程建设;开发建设宏观经济管理、党务政务公开、电子公文传输等21项业务信息系统。全市信息化工作的重点是:推进中欧信息社会阳泉示范项目建设工程;打好乡、村(社区)两级网络建设攻坚战;推动面向社会、面向市民、面向企业的公共服务;建设和完善重点党政办公业务应用系统。


  副市长樊盛武在讲话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统一步调、合理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市信息化领导组负责全市信息化建设的统一规划,指导、研究和协调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建立科学的审议和评估机制。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全市信息化建设目标,扎实工作,务求做到领导、人员、任务、资金四落实,确保全市信息化建设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副市长李体柱宣读了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表彰全市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