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学山到阳泉市调研信息化工作
来源:阳泉市 更新时间:2008-03-14

国务院信息化办领导来我市调研

  3月25日、26日,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杨学山一行来我市,就信息化工作进行调研。


  代市长白云、副市长樊盛武陪同调研。
  郊区河底镇在8个行政村建成了局域网,可以通过独立的服务器,实现数据交换和数据共享,党政管理可通过市政府政务网实现文件的发送、接收和共享。在河底镇小学,杨学山听取了区委、区政府关于信息化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学校计算机的利用情况,并参观了学校的多媒体教室和电教室。杨学山说,学校一定要提高教师队伍素质,让教师学会用计算机制作课件,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在信息化建设推进过程中,盂县14个乡镇都接入专线,实现了互连互通。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套班子领导和县直机关各部、局、室等单位均实现了局域网连接。在听取了盂县政府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后,杨学山说,盂县信息化建设步伐很快,但这只是开了个好头,距离提高办公效率、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等还有很大差距。他要求,把信息化运用到工业、农业等方面,努力实现工业化推动信息化、信息化促进工业化的良性循环发展目标。


  在参观了阳煤集团瓦斯监测监控系统后,杨学山说,阳煤集团将信息技术应用到生产、管理、销售等各个方面,实现了低成本高效率。他建议,阳煤集团要不断创新工作,利用信息技术促进管理,要注意收集系统运行过程中的数据并加以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在我市期间,杨学山一行还到盂县大寨饮品有限公司、阳煤集团、平定县政府、山西阳光发电公司和市信息中心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