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七成农村土地产权数据上网
来源:海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海南新闻网3月28日消息:今后,通过因特网,你只须在电脑键盘上输入关键词或地籍号,就能轻松查询任意一个农村宗地的权属资料。

  我省正全力推进全省农村土地产权登记数据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目前,全省70%的农村土地产权登记的数据已入库。整个系统年内可望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公众可在因特网上查询有关土地权属信息。

  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地籍处有关负责人称,该系统是我省土地管理信息系统的组成部分,全省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和宗地资料档案,包括土地权属核定书、界址点坐标、宗地图、表格及文字资料成果将全部实现数字化,实现土地确权登记发证与土地市场管理工作的信息化。系统建成投入运行后,将实现全省地籍信息系统联网,做到信息共享。

  据介绍,该系统从去年4月开始启动。全省18个市县均已建成农村土地产权登记数据管理信息系统,目前的主要工作是进行数据建库和资料录入。将农村每宗地的名称、面积、四至、坐标、坐落、土地证号、土地所有者、宗地图形、土地属性等地籍要素逐一录入电脑,建立农村土地电子档案,做到登记发证、资料建档、数据建库“三位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