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党政代表团考察绍兴市便民服务中心
来源:马鞍山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绍兴讯(记者 芮传荣)   昨日,市委书记丁海中率领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江浙考察学习,抵达第一站绍兴市。市领导孙铭和、聂庆义、汪永年、杜永田、刘荣华、陈大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宋志刚,市检察院检察长魏邦贵,市委秘书长盛厚林,及开发区、工业园区,区、县,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团考察。


    在绍兴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史济锡陪同下,丁海中率代表团考察的第一站是绍兴便民服务中心。该中心成立五年多来,建立了以集中办事为基础,电子政务为依托,实体中心和虚拟中心相结合的“一站式、一条龙”服务中心发展模式,受到了广大企业和群众的好评。目前,市国土、工商等40个部门和单位在中心设立窗口,进中心办理事项为325项,占全部审批事项的72%。丁海中一行在中心一边考察,还一边详细询问如何开设便民措施,为发展营造环境。


    随后,丁海中率团考察了绍兴袍江工业区。袍江工业区自2000年下半年组建以来,经济总量快速增长,工业企业产值和销售收入分别从2000年的34亿元、32亿元,增长到2005年的265亿元和261亿元,年均增幅分别达50.8%和52.2%。该工业区成立以来,招商引资成效明显,目前已有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土耳其和香港、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市外国内上市公司、知名企业等投资的260多个工业项目进区建设,协议投资额270多亿元。代表团还参观了中国民营企业最具竞争力50强的喜临门集团。


    代表团考察期间,还举行了绍兴市———马鞍山市情况介绍会。绍兴市委书记王永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建民,市委秘书长尹永杰出席了介绍会。会上,王永昌对我市党政代表团来绍兴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绍兴市情。2005年,绍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440亿元,增长13.3%;财政收入突破150亿元,增长18.8%;工业总产值超过4000亿元,增长2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700亿元,增长1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7516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7704元,分别增长12%和10.5%。近些年来,绍兴的发展得益于主攻工业化,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培育区域特色经济,推进开发区建设,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政府千方百计营造发展环境。


    会上,丁海中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双方市领导表示,双方要加强交流,增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我市代表团还考察了历经两年、投资12亿元的12公里长的绍兴环城河城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