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打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旗号大卖收费邮箱
来源:武汉晨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武汉晨报》 实习记者向家富实习生吴博超 有人打着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药监局”)的旗号,向医疗器械公司出售收费邮箱。记者接到举报后,到市百友科贸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友”)秀水公寓办事点暗访,发现其不过是药监局的合作伙伴。

  

;  22日,某医疗器械公司的刘小姐投诉,称21日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药监局电子政务办公室,要她到秀水公寓705交300元钱,申办一个收费电子邮箱,并称以后局里的信息通过收费邮箱传送,不再在网站上公开发布。

    刘按其指示,花300元钱买了一个xxxx@hubfda.com的邮箱。她事后向公司负责人反映,负责人感觉此事蹊跷,遂致电省药监局,该局称并不知晓此事。

    昨日,在刘小姐的陪同下,记者到秀水公寓705房暗访。一陈姓工作人员介绍,“电子政务办公室”下属于省药监局,每个医疗器械公司都必须申办邮箱。其办公桌上,有很多已经填写好的“省药监局专用电子邮箱申请表”。

    记者随后到省药监局咨询。办公室张主任称,“电子政务办公室”不是局里的部门,是“百友”在秀水公寓的一个办事点。2年前药监局与“百友”合作,由“百友”负责该局网站的发展和维护,“百友”的经营行为与药监局无关。

    张还称,申请收费邮箱是自愿的,公共信息都会在网站发布,但收费邮箱也能给企业带来便利,因为有些传送到邮箱的信息,公共网上没有。张主任表示,将督促“百友”尽快整改。

    “电子政务办公室”的陈姓工作人员事后表示,如果刘小姐不愿购买收费邮箱,可以退费。随后,刘小姐收到了退还的300元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