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公务员将实现"同一平台"办公
来源:中国广播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中广网合肥3月30日消息(记者洪波 实习记者刘军) 记者从合肥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了解到,合肥市统一政务信息处理平台将于4月15日正式上线运行,合肥市公务员届时将能“同一平台”办公 ,实现信息的快速流转、处理、共享和政令的高效传达与跟踪。

 
    据了解,合肥市统一政务信息处理平台的设计是从满足合肥市“公务员办公一体化”的角度出发,以提高行政效能为目标,突出业务应用,整体采用“369”的架构,即3个支撑平台,6种关键政务办公应用和9种政务解决方案。平台包括25个子系统,覆盖公务员协同办公的全部应用体系。每位被授权的公务员都具有对应的身份认证,可以通过系统进行即时交流与邮件交互,可以定制个性化的服务,对公文在单位内外部接收处理进行网上支付等。系统安全可靠,功能全面覆盖了政务处理与个人使用的需要。这一平台的应用,将打破数据割据、资源分散、条块分割的现状,实现对部门、人员、信息的全面管理与控制。

    目前,合肥市已实现了全市的机房集中建设、统一管理。全市的电子政务专网纵向实现了市、县(区)、乡镇(街道)的互联互通,横向实现了同级单位之间的受控互访。合肥市统一政务信息处理平台、全市统一机房、统一政务专网和统一电子政务管理的信息化建设“四统一”的“合肥模式”已受到国务院信息办、国家信息产业部有关领导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