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出台未来15年信息化战略发展规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中国即将出台规划,对未来十五年的信息化发展作出战略部署。

    这是中国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杨学山今日在此间召开的“中国-欧盟信息社会项目邯郸示范项目启动会暨电子政务高层研讨会”上作出的表示。

    杨学山介绍,即将出台的《二00六-二0二0年中国信息化战略发展规划》从经济、社会、文化、政治、军事等各个领域对中国信息化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以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应对国际更加激烈的信息化竞争。

    规划主要分为六部分,包括全球信息化趋势,中国信息化现状,中国信息化发展指导思想、方针、目标,信息化推进的战略重点,信息化发展的战略行动和发展主要措施。

    根据规划目标,到二0二0年中国将在信息化发展上实现信息技术自主创新和产业由大到强的两大转变,全面提升网络普及水平、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水平和信息安全保障水平,提高政府服务公众能力、网络文化发展能力、适应新形势变革能力和全民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国民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杨学山表示,根据规划近期信息化建设将重点抓好六项计划,即提高全民信息素养和信息应用能力计划,电子商务发展计划,电子政务计划,建设网络信息资源计划,缩小中国与国际及中国东、中、西部之间信息指数数字鸿沟计划和高层次、复合型信息人才培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