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州初具雏形 95%政府部门建立互联网站
来源:新快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至2005年底,广州市信息化全面实现了“十五”计划的主要发展目标,“数字广州”初具雏形。2006年,广州将全面进行“数字广州”建设,推动便民信息服务体系的推广应用。昨日上午,广州市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市政府礼堂召开。

 据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调查结果显示,2005年市民对信息化满意程度名列城市发展20项指标的前5名。至2005年底,广州市信息化全面实现了“十五”计划的主要发展目标,总体水平处于全国十大城市前列,全市69%的党政机关建立了办公自动化系统,95%的政府部门建立了互联网站。广州“二代身份证”、“羊城通”总发卡量超过500万张,实现“校校通”的中小学超过88%。

  2006年,广州市信息化工作重点是抓好“三个推动”:推动一批全局性、跨部门的信息化骨干项目建设,有力提高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继续推动一个以政府门户网站、“e证卡”工程、电子政务社区综合应用平台和政府智能化呼叫中心为核心的便民信息服务体系建设和推广应用,使广大百姓充分享受到信息化的便利;以数据整合和共享为切入口,推动一批政府部门和区(县级市)全面实现网上办公和网上服务,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