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务专网建设项目启动
来源:甘肃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兰州3月31日讯 受省政府委托,省科技厅、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30日下午在兰州主持召开了甘肃省政务专网建设实施方案论证会。这标志着甘肃省政务专网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省科技厅厅长张天理担任专家小组组长,成员由来自中科院、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省科技情报所和省保密局等科研院所及省政府有关部门、市州的专家、教授与领导组成。

  论证会在认真听取甘肃省电信有限公司关于《甘肃省政务专网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汇报、演示的基础上,与会专家就《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甘肃省政务专网的建设有利于解决我省电子政务建设存在的网络建设各自为政,低水平重复建设、互联互通不畅和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严重滞后等问题,符合甘肃实际。

  甘肃省政务专网的建设是我省政务信息化工作中最基础性的工作。《实施方案》充分依托和利用甘肃电信现有网络资源、设备资源、人才和服务资源,方案设计合理,技术路线科学,推荐选用的设备先进,充分考虑了不同部门、行业和系统的网络现状、设备现状、应用现状和人才现状。通过论证,与会专家一致同意《甘肃省政务专网建设实施方案》,并建议尽早启动,加快建设。

  政务专网的建设,标志着我省政务信息化建设迈上了健康有序、快速发展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