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数字健康社区"活动在宝山区启动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网上海频道4月1日消息  3月31日,"东方数字健康社区@上海宝山启动仪式"在宝山区罗店镇东方社区信息苑成功举办,标志着上海市首家东方数字健康社区正式启动。

    就医不用再花大半天的时间在排队挂号上,居民利用东方社区信息苑公益网络平台就能实现足不出户,预约知名医院专家、医生,以数字化方式解决就医难,这是"东方数字健康社区"所展示的全新就医方式。

    "看病难、看病贵"是广大市民关注的话题,为了缓解这一难点问题,"东方数字健康社区"将依托全市已建成的200多家东方社区信息苑,利用信息苑的公共公益网络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的健康服务,包括各种健康相关活动和基于信息苑城域网服务平台上的专题健康频道。由东方网、宝山区卫生局 、罗店镇政府、上海宝山政府门户网站、上海市社区文化信息化综合服务工程联席会议办公室等单位联合举办,英特尔、方正科技、爱康网协助的"东方数字健康社区@上海宝山"是结合360°健康管理服务模式,通过网络信息技术,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进行的有益探索,居民可以通过信息苑的电脑系统方便地进行自我健康管理,包括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实施健康与疾病评估,帮助社区居民摆脱亚健康、预防慢性病、解决就医难。另外,居民只要坐在电脑屏幕前,利用摄像头网络互动优势,就可以和知名医院的专家医生进行面对面的健康咨询,随时跟踪自己的健康情况。

    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向罗店困难家庭及居民捐赠了东方数字健康社区组合"就医卡+公益卡",开通了东方信息苑城域网服务平台上的"东方数字健康社区"频道。该频道目前已经开通专题栏目包括"健康专题"、"健康管家"、"健康小帖士"、"名医大会诊"、"名医开讲"、"特色医院"、"体检中心"、"导医搜索"等。上海著名的专家教授向社区居民进行健康互动讲座,专家们分别就"养生保健"、"老年医学"、"心血管疾病"等方面专题演讲,并解答居民的疑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