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向邯郸市提供500万元以支持“居民卡” 项目
来源:新华社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社石家庄4月1日电(礼雁冰 侯东涛)未来四年中,欧盟将向河北省邯郸市无偿提供500万元人民币技术援助,支持邯郸市基于“居民卡”的政府社会综合服务信息化项目建设。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中国-欧盟信息社会项目——邯郸示范项目启动会暨电子政务高层研讨会”上了解到,“居民卡”是一种集办事凭证、信息存储、信息查询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卡。持卡人可以办理社会保障、民政、医疗保险、教育、住房、就业等各个方面业务。

    邯郸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冠军说,邯郸市将与欧盟密切合作,借鉴国外成熟经验,利用四年时间逐步建立一个以智能卡为载体,覆盖全市、面向市民的智能卡服务系统。

    据介绍,邯郸“居民卡”项目是中国-欧盟信息社会项目的示范项目之一。除了无偿提供500万元直接技术援助外,欧盟还将通过举办研讨班、实地考察及定期绩效评估等形式为“居民卡”项目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