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县打造“中原信息化第一强县”
来源:商丘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民权县是全省惟一的农村信息化建设示范县。为强化信息化建设,该县投入资金1.58亿元,重金打造“中原信息化第一强县”。同时充分利用网络这一农民群众发家致富的“黄金载体”,稳步推进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

  该县从县委组织部机关抽调18名同志分包乡(镇),实行终端站点的选址安装、使用管理、建

章立制“一揽子”责任制。确立了全员信息员制度,将信息工作任务分解到人。长领花生加工厂、东吴童车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借助网络平台,进行网上交易,并制作产品网页,拓展了产品销售市场,降低了企业运转成本,提高了企业的经营效益。高级农艺师刘伟利用信息网络,成立农村经济合作组织,返租农民土地400余亩,发展墨西哥药蒜种植,带动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目前,该县已建成城关镇、花园乡2个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和城关镇刘店村、史村铺村,龙塘镇吴堂村等6个终端接收点,505个行政村已初步具备终端接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