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都区开启移动电子政务动态管理新模式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都区城管办、公安分局、市容管理局温馨提示:新都镇新中路、西街、上升街限时单向通行……谢谢广大市民的配合和支持1从昨日起,新都区10万手机用户都收到这样一条短信。据了解,由政府买单发送这样的交通管理公益信息的,新都是第一家。此举表明新都率先在全市开启了电子政务动态管理模式,是建设规范化服务型政府的一个新尝试。

  “这是我区第一次利用手机短信通知市民关于交通状况信息。”想出这个办法的新都区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教导员严波对记者说。

  从3月初起,新都开始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城市综合治理,对新都镇新中路、西街、上升街这一交通特别拥挤的路段实行限时单向通行,并于之前两周通过报纸和电视向公众公布,但是效果并不很好。

  “那两周平均每天我都要接到几十个投诉电话,说不知道限时通行,我解释说已经公布,不少市民说他们并没看到。”严波说,这个现实让他开始想办法,看能否采取新的方式来让更多的人知道。

  “现在新都地区移动用户共有28万多人,而新都城区就有10多万人。我从我订制的手机天气短信得到启发,并向领导和区上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于是,政府就向新都移动公司共订制了10万条短信。没想到,效果真的很好,才发了两天,接到的投诉明显少了,遵守限时单向通行的人也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