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四万多派出所统一建筑外观形象全面启动
来源:人民公安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北京西城福绥境派出所维修改造应用举例。(广州日报资料图)


吉林抚松兴隆乡派出所维修改造应用举例。(广州日报资料图)


湖南湘潭韶山冲派出所维修改造应用举例。(广州日报资料图)

    记者从29日召开的部分省(市)公安派出所统一建筑外观形象座谈会上获悉,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按照“统一规划、逐步实施”的原则,已全面启动了公安派出所统一建筑外观形象工作,其中包括西部地区中央投资新建的2000多个派出所。

    2005年4月,公安部发布《公安派出所建筑外观形象设计规范》,全国四万多个公安派出所将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变脸”。目前,山东、天津、河南、江苏、河北、辽宁、福建等省、直辖市工作扎实、进展较快。

    为掌握和推动各地统一公安派出所建筑外观形象工作,公安部装财局设计启用了公安派出所统一建筑外观形象管理系统。各级公安机关通过该系统和实地检查,对新建或改造派出所的工程建设情况、组织管理方法及工作经验等进行统计、审核、指导和交流。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将对各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考核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