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市“十一五”期间将投入2亿元推进信息化建设
来源:佛山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昨日(4月3日),顺德区信息化工作会议透露,“十一五”期间顺德政府对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将不少于2亿元,力争到2010年末信息化程度达到发达国家中心城市的平均水平。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政府的财政投入将重点放在开展跨部门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拓展企业和市民获取政府信息的途径,以及提高政府管理和经营城市的能力等方面。此外,顺德还将引入新型多元化融资投资机制,从依赖政府投资为主转向市场多渠道融资为主,大力吸引民间资本、社会法人资本和外国资本进入信息化领域。对于一些主要面向社会公众服务,具有经济效益的可经营项目,实行投资主体多元化,拓宽投融资渠道,加大信息化投资力度。

  顺德区区长周天明说,政府在信息化建设中的角色应是加强规划引导,抓公共平台建设与资源共享,创造促进信息化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政务环境等工作。今后,顺德的信息化建设项目,除了一些关键的软件和系统,都可进行社会化运作的尝试。

  顺德区副区长王干林表示,顺德要力争到2010年末,使全区信息化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信息化程度达到发达国家中心城市的平均水平,成为用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先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