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电子商务网登陆中国 电子商务迎来“国际旋风”
来源:中国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随着网络和电子商务的发展,电子商务成为企业新的经营手段。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为适应新的经营环境,应对来自全球竞争者的挑战,纷纷开展电子商务,以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如今美国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http://www.aaaoe.com.cn/)、被誉为全球网上贸易中心的美国环球商务通登陆中国,为我国B2B电子商务迎来了一场国际旋风。据其在华渠道总代理北京易维九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介绍,美国环球商务通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已在华各城市设立了三十余家分销商。

据了解,美国环球商务通成立于1997年,主要致力于推动全球的商贸往来,系全球最大的B2B网站之一。美国环球商务通作为美国在线、美国商业部的合作伙伴,其服务范围涵盖全球的供应商和采购商,目前已经拥有了来自于全世界202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16,000个以上行业的,570多万的企业固定会员,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国际贸易中心。自2005年美国环球商务通登陆中国市场以来,已经拥有中国会员数以万计,总交易额已经突破亿元大关。目前,电子商务在中国方兴未艾,电子商务平台也层出不穷。但是如何利用电子商务突破语言、国籍等交易难关,依然是目前中国很多电子商务平台难以解决的瓶颈。美国环球商务通进入中国,正好为我国中小企业进入国际市场提供了一条便利的电子商务通道。同时,美国环球商务通也为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发展提供可资借鉴的榜样:要真正打造电子商务平台,就必须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做到全球一体化。目前,中国国内电子商务平台还无法做到这一点,仅仅是可在中国大陆区域内进行信息沟通和商品交易。

从代理商以及企业的反馈情况来看,美国环球贸易通正在成为中国制造走出国门的桥梁。据北京易维九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美国环球贸易通运营总监涂俊英介绍,自运营美国环球贸易通以来,中国会员增长速度一直保持在20%以上。据其分析,随着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以及中国两税制的并轨,中国企业将进一步融入全球竞争环境,到时候电子商务将会进一步活跃。据业内专家预测,到2007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总体规模将会达到17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