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公安局开展信息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7日下午,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监察分局在华强北电子市场前组织2005年深圳市信息网络安全及计算机病毒防治现场宣传活动,现场收集对群众网络安全调查问卷近百份,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

    据介绍,为普及信息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广大计算机用户的安全防范意识,了解掌握我市信息网络安全和计算机病毒疫情现状,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分局于5月中旬至6月初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05年度信息网络安全宣传、安全状况和计算机病毒疫情调查活动,主题是防范网络欺诈、反“网络钓鱼”和计算机病毒防治,活动由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分局、深圳市计算机网络公共安全协会、深圳市网安计算机安全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此次活动采取了问卷调查和网上调查等方式,以2004年5月至2005年5月我市重点单位发生网络安全事件次数、发生安全事件种类、造成的损失情况、安全管理和技术措施以及2004年5月至2005年5月我市计算机用户感染病毒的次数、感染病毒的种类、感染途径、造成的损失等情况为主要内容。“深圳新闻网”、“深圳之窗”、“深圳热线”、“腾讯”等门户网站都参与了此次调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