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子政务试点、示范工程—青岛市电子政务网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国家电子政务试点、示范工程—青岛市电子政务网

航天四创软件公司基于自主开发的A.SOP-面向服务的应用支撑平台为青岛市政府的电子政务工程建设搭建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及电子政务网站系统。

在青岛市政务门户网站的建设中,用户要求该门户网站能够整合三十多个市直部门的信息,以服务对象(居民、企业、投资者和旅游者)为核心分类和规划网站信息和服务。在该项目中,我们采用A.SOP-CMS内容管理平台和A.SOP-PORTAL应用门户平台来构建该门户网站。

根据政府按照部门和单位来管理系统的特点,我们开发了信息资源交换平台,各市直部门按照自己的部门职责在后台管理信息,内容管理平台的发布栏目以服务对象为中心进行栏目的设置和信息的规划,信息资源交换平台与内容管理系统之间的信息交换和通信对用户来说是完全透明的。

利用A.SOP-CMS内容管理平台实现栏目管理、文章管理、站内检索、模板管理和虚拟网站管理等系列功能。利用A.SOP-CMS支持多网站的特性,为青岛市政府的下属职能部门建立了专业网站;利用A.SOP-CMS支持文章属性定制功能,实现了政府文件(政务新闻、公文、公告等)的多样化管理,每一类型的文件的属性(发文时间、稿件来源等)可由用户自行定义,极大的方便了用户对文章的管理;利用A.SOP-CMS模板智能继承功能,缩短了系统的建立周期。

利用A.SOP-Portal应用门户平台实现青岛电子政务门户网站多样性的表现形式和丰富的实用内容。

内容管理平台和应用门户平台支撑下的青岛政务门户网站的首页和政务之窗栏目。

 

http://www.gov.qd.sd.cn/n172/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