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信息化司召开电子商务组工作会议
来源:商务部 更新时间:2008-03-14

第99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今天开幕,在流花路的广交会展馆四层,商务部信息化司召开了电子商务组工作会议,中国机电贸易网作为广交会三大电子商务平台之一参加了会议。商务部信息化司的电子商务组主要负责指导和推动广交会信息化工作;研究建立完善的广交会电子政务系统、电子商务系统和信息服务系统;完善广交会网上备案系统等。


  商务部信息化司的同志首先介绍了电子商务的工作情况,并向三大电子商务平台的工作人员询问了98届广交会之后电子商务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这次广交会的具体工作。在听取完工作汇报后,信息化司的同志对中国机电贸易网的工作给予很高的评价,希望我们继续发扬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把统计工作做到真实可靠,努力完成这届广交会的电子商务工作。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电子商务处的工作人员将商务组的组织成员及联系方式进行了汇总,并详细部署了每日广交会电子商务成交的统计工作,第一期统计工作从10月15日到20日,21日到24日换展期间报送工作暂停,第二期统计工作从10月25日到29日。要求三家网站负责人认真填写电子商务组提供的文件报表,于每日下午16时之前发送到指定邮箱。外贸中心电子商务组工作人员将负责汇总、统计相关数据,起草每日电子商务简报,向商务部信息化司电子商务组同志提交统计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