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明街道用人单位5月前入网
来源:深圳特区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记者曹大伟通讯员徐仕泉钟天禄)日前,公明街道在文体中心礼堂召开“劳动信息化系统推广会”,公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刘伟新在会上强调,争取在5月份前,把全部用人单位都纳入到劳动管理信息系统,以加强劳动管理办对用人单位的监控和跟踪力度,充分发挥网络建设的综合效应。

  刘伟新说,劳动管理工作是公明街道一项重点工作,劳动管理办建设了覆盖全街道企业的“劳动管理信息系统”,对劳资纠纷现象不仅达到了治标而且达到了治本的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了市、省乃至国家劳动部门的充分肯定。最重要的是,通过劳动办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确确实实使公明街道劳资纠纷案件大幅度降了下来。近半年来,全街道没有发生一起重大劳资纠纷。接下来,“劳动管理信息系统”要实现与经科办、企业及物业产权业主的“三个捆绑”。劳动管理办将在每个社区设立劳动管理分办,将劳动管理延伸到每个角落。他说,对还未加入网络的企业,要求争取在5月份前,全部都要录入数据库,以加强监控和跟踪力度,充分发挥网络建设的综合效应。

  会上,公明劳动管理办主任朱剑锋对“劳动管理信息系统”作了介绍,对今年的劳动管理工作作出部署。他说,今年劳动管理办要在治标工作上再下功夫,继续对全街道所有的企业都进行检查,跟踪整改。加快劳动管理信息网的建设,争取对街道全部用人单位的基本资料建档,做到一厂一档,并全部录入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