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网络管理应用案例
来源:计算机世界 更新时间:2008-03-11
 
    摘要:大庆油田在选择网络管理软件的时候,会考虑到很多因素。大庆油田要求网管系统有良好的扩展性,对系统的远程报警和控制功能的要求比较高。经过对网络管理产品的长期了解和比较后,大庆油田最终选择了游龙科
技的SiteView网络管理软件。

借助SiteView 大庆油田成功实现网络资源高效整合

    大庆油田作为我国石油行业的老大哥,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自然也走在行业的前列。随着网络应用的普及,网络性能与华北油田经营的好坏息息相关。大庆油田网络主要是进行内网管理,管理对象包括数据库系统、OA系统、财务系统、邮件系统、代理服务器等企业应用。一直以来,这些系统的维护占据了网管人员大部分时间,而石油石化企业配备的IT维护人员较少,工作压力比较大,需要引进自动化的网管软件来缓解他们的压力,并适应不断扩大的网络规模的需要。

    单靠人工和一些非系统购买的各种管理工具已无法满足信息中心对整个油田网络进行集中管理的需求,大庆油田急需一个统一的网络管理平台,能够将整个油田应用、服务器、网络设备和网络进行集中式管理。

网管产品选型

    大庆油田在选择网络管理软件的时候,会考虑到很多因素。如随着时间的发展,油田的应用也必然会发生变化,这必然要求网管系统有良好的扩展性;油田还包含不少分厂,而分厂的网络管理人员相对较少,需要总厂对分厂的网络进行监测,要求网管系统具有层级管理功能;大庆油田的IT人员经常不在办公室,对系统的远程报警和控制功能的要求也比较。经过对网络管理产品的长期了解和比较后,大庆油田最终选择了游龙科技的SiteView网络管理软件。

SiteView系统管理解决方案

    针对实施大庆油田需求,游龙科技提供了完善的SiteView网管解决方案,它对提高其网管工作效率、增加系统稳定性都有明显的帮助。SiteView专注对局域网、广域网和互联网上的应用系统、服务器和网络设备的故障监测和性能管理,是集中式、跨平台的系统管理软件,可以对网络设备、服务器、中间件、数据库、电子邮件、WEB系统、DNS系统、FTP系统、电子商务等进行全面深入的监测管理。

    SiteView功能强大,不仅方便大庆油田系统管理人员随时了解整个IT系统的运行状况,而且能从应用层面对油田IT系统的关键应用进行实时监测。一旦系统出现异常,警报系统将通过声音、E-mail、手机短信息、Post和脚本等方式及时通知相关人员(或自动进行故障处理)。完善的性能分析报告,更能帮助系统管理人员及时预测、发现性能瓶颈,提高系统的整体性能,同时为企业系统的战略规划提供依据。

    SiteView可帮助油田系统管理人员最大限度的降低IT系统出现故障的可能,减少系统的运维成本,降低IT系统故障可能给企业带来的损失。SiteView是信息平台的高效、稳定运行的有力保障。

网管系统应用反馈

    SiteView的成功实施,帮助大庆油田对其内部系统和网络实现了集中式的监控管理,实现了对系统网络的透明化、数字化管理,帮助运维工程师及时了解系统和网络的运行状态,在出现问题之前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SiteView帮助大庆油田最大限度地降低了IT系统出现故障的可能,减少了系统的运维成本,降低了IT系统故障可能给企业带来的损失。SiteView成为大庆油田信息平台高效、稳定运行的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