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平湖街道八大举措建设节约型机关
来源:深圳侨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 近段时间以来,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机关、工作创新等成为平湖街道干部职工的热门话题,并成为自觉行动。公务用纸坚持双面打印,下班自觉检查电脑、电源是否关闭……这是平湖街道八大举措建设节约型机关、发展循环经济的缩影。


    严格公务车辆管理。落实《平湖街道机关车辆费用管理规定》,积极稳妥地推进公务用车改革;实施政府节能采购。停止采购一次性办公用品,选购节能型、环保型办公用具和设备,注重资源的循环利用;节约办公用电。严控办公楼空调温度不低于26°C,减少电脑、复印机等耗能设备待机能耗,至2010年实现节电20%的目标;强化用水管理。机关单位全部换上节水型卫生器具,安装延时节水水龙头,确保到2010年实现节水20%;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推行无纸化办公。非重要文件全部通过网络传达,充分利用电子媒介修改、审批文稿;传阅文件做到不重复复印,打印文稿做到双面使用,单面废纸要二次使用;高效利用办公废旧用品。对废旧电脑等办公用品耗材进行回收利用,推广使用再生纸,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的使用;加强机关食堂建设。力争做到挂号吃饭,提前告知,准确安排就餐人数,保障供给,减少浪费;抓好公务接待用餐。尽量安排公务人员在机关饭堂就餐,特殊情况需在酒楼用餐的,要按照标准接待。


    此外,还通过落实责任部门、采取必要手段,推进公众消费领域的节能降耗,加快建设节约型学校,建设节能、节水、节地住宅示范小区,推进工业节能降耗、废物回收和清洁生产,推进工业企业公共食堂的节能降耗,加强路灯节能管理和垃圾分类回收,建设绿色宾馆(酒店)等大力发展循环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