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电子政务年底“进”乡镇街道
来源:硅谷动力 更新时间:2008-03-14
记者获悉:日前,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在对市政协一项提案复函中表示,在今年底,重庆市将力争建成覆盖全市大部分乡镇、街道的电子政务基础网络,同时争取尽快实现建设项目行政审批的网上办理。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份该市正式开通全市政府系统公开电子邮件处理系统后,已有120多个市级单位和区县(自治县、市)政府公开了电子邮件,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统一受理投诉、协同交办、回复公示并对办理情况实行网上监管。市地税局还在江北区、沙坪坝区开展了网上报税的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结合《重庆市建设领域行政审批改革试点方案》的公布实施,市政府办公厅已着手制订《重庆市建设领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网上主协办工作暂行规则》和《重庆市建设领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网上信息系统建设方案》,力争尽快实现建设领域行政审批项目网上咨询、表格下载、网上受理、网上分件、网上审批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