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公安局网络管理应用案例
来源:计算机世界 更新时间:2008-03-11

    摘要:随着业务发展和网络规模的扩充,盐城市公安局信息中心的运维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信息中心对服务器、网络设备、网络流量、应用系统、通信设备和动力环境平台等的自动化监测、报警及管理的需求日益迫切。


SiteView,盐城市公安局网络畅通的保障

    随着业务发展和网络规模的扩充,盐城市公安局信息中心的运维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信息中心对服务器、网络设备、网络流量、应用系统、通信设备和动力环境平台等的自动化监测、报警及管理的需求日益迫切。

    对于盐城市公安局这样一个特殊的职能机构,信息系统在整个公安日常工作中的管理和业务运行中起着至关重要的的作用,如果信息系统出现故障将对整个公安系统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因而如何提高系统运行可靠性和稳定性是整个运行维护工作的核心。北京游龙科技公司正是一家致力于提高用户IT系统可靠性的专业公司,游龙科技提供的Siteview企业信息系统管理解决方案将能够大大提升盐城市公安局信息系统运行的品质。

网络监测管理功能

    SiteView极好地解决了盐城市公安局对服务器的系统管理问题,网管人员能够随时查看到二十多台UNIX服务器的CPU、内存、磁盘空间、数据库、进程等方面的详细数据;还可以通过对网卡、交换机的监控,了解目前网络的流量;盐城市公安局通过应用拓扑图,就可以实时掌握目前网络运行的状况。具体应用如下:

    SiteView有全面的服务器监测器、网络监测器、WEB应用监测器和企业应用监测器,可以对盐城市公安局进行全面的监测。

    服务器监测器 -— 监测各种操作系统下服务器的运行状况
网络监测器—— 监测网络及其各种网络设备的运行状况
WEB应用监测器 —— 监测各种Web应用的运行状况
企业应用监测器 —— 监测企业的各种应用和业务流程的运行状况

网络安全管理功能

1、网络设备配置监测

    SiteView网络设备配置监测器通过定期检测Cisico网络设备配置文件是否发生变化,从而帮助盐城市公安局系统管理人员及时发现网络设备配置文件是否被人恶意修改,消除非法入侵可能给系统带来的灾难性损失。

2、安全日志扫描

    通过轮询的方式定期检测系统的安全日志,及时发现非法入侵和病毒给系统造成的不良影响,确保系统安全。当网络设备出生故障、遭到攻击或被病毒感染时网络设备会发出异常日志,及时接收、发现异常日志对及时处理网络设备故障很有帮助。

3、动态基线报警

    SiteView可按盐城市公安局系统管理人员要求自动生成各监测参数的动态基线阀值,一旦监测数据超出动态基线阀值的正常范围,将认为系统运行异常从而发出警报。如针对某路由器的关键端口的流量设置好动态基线阀值报警后,一旦该端口流量大幅度偏离该端口此时刻历史数据的平均值,将认为该端口流量异常,系统将通过声音、图象、电话、mail、手机短信息等多种报警方式及时通知相关的系统管理人员。

网管系统应用反馈
  
    通过实施SiteView网管系统,盐城市公安局的网络管理人员通过SiteView网络拓扑图就可以实时监测其网络的运行状况,并可通过Email、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及时接收报警,大大缩短了发现和解决故障的时间,有效保障了网络的持续、稳定、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