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速推进“数字奥运”工程
来源:光明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十一五”期间,北京市将加速推进“数字奥运”专项工程,达到现代国际城市的信息化水平,为逐步建成信息社会打下基础。这是日前举行的2006年北京市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传出的消息。

  据北京市信息办主任朱炎透露,“十一五”期间,北京市将实施“信息惠民”、“信息强政”、“信息兴业”等三大主题计划,今年

北京市信息化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筹备奥运,将大力协助奥组委提出奥运指挥调度平台网络实施方案,协助奥组委解决集群通信终端赛后利用问题,确保数字电视大厦工程进度。以奥运场馆周边道路信息管道等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推进通信基础设施的统一规划、建设和管理。制定奥运网站信息安全保障和应急方案,完善和丰富首都之窗门户网站。推进虚拟奥运博物馆等数字奥运项目。修订赛时无线电管理相关政策法律,开展无线电频率清理及奥林匹克中心区电磁环境监测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