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江苏路街道网新增电子黄页
来源:千龙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东方网4月20日消息:江苏路街道的市民如果想去就近的维修点修自行车,只要登陆社区网就立刻能找到最近的地方。今天记者从长宁区江苏路街道获悉,上海首个居委会网站近日新增了社区电子黄页查询系统。
  
  参加“网络媒体看上海”活动的30多媒体记者,今天在长宁区江苏路街道亲自感受了一把社区居民的数字化生活。点开江苏路街道居委会网站,“社区服务大黄页”导航条非常醒目。该黄页被分为家庭服务、购物餐饮、卫生保健、银行邮局、教育培训、旅游休闲、房产中介 
、活动场所以及特色服务9大类17个子项信息,街道居民可以通过这9大关键字查询到400多家单位所提供的服务内容和具体地址。这一电子黄页体贴细致到可以找到配钥匙、修自行车等项目。为了更方便市民直观查询,社区服务黄页还采用了GIS地图。
  
  据了解,2001年江苏路街道开通了社区网站,并开设了全市首个居委会网站。居委会在过去几年内陆续开通了“大家谈”、“网上会议室”等项目,逐步起到了“社情民意的气象站、咨询服务的直通车、道德建设的评议台、情感交流的谈心室”的作用。街道还开通了青少年电子社区、网上党员服务中心、网上社区学校,好书导读电子信息等一批信息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