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宁区2010年虹桥涉外商务区将基本建成
来源:东方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东方网4月21日消息:2010年,虹桥将依托交通综合枢纽这一大功能,基本建成涉外商务区,成为服务全国、辐射长三角的多功能、开放型、现代化的上海商务城市副中心(SCBD)。
  
  今天“网络媒体看上海”活动进入最后一天,长宁区的虹桥开发以及数字化、网格化管理模式,给全国30多家网络媒体的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长宁作为未来几年重点建设的综合交通枢纽,它的经济发展也成为众记者关心的话题。据长宁区委书记薛潮介绍,虹桥涉 外商务区面积1.77平方公里。中心内虹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的唯一以发展第三产业为特征的开发区。经过十年开发建设,已建有相当密集的商务办公楼群、宾馆群,总建筑面积达130万平方米,形成了涉外经贸、商务、会展、宾馆、商业娱乐等综合功能,成为上海的重要商务区。
  
  薛潮表示,由虹桥在未来五到十年内将成为综合交通枢纽等,外加轨道交通10号线在长宁区设有7个站点,这些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都使虹桥地区的综合优势得到进一步增强。长宁将力争于2010年基本建成虹桥商务区、信息化先进区和上海服务全国、辐射长三角的重要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