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规划报告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红网长沙4月22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由中宣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组织的报告团在长沙作“十一五”规划专题宣讲报告。中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鹤在会上介绍了“十五”时期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阐述了“十一五”规划的总体目标、指导方针、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

  刘鹤曾长期在国家计委工作,参与了“八五”、“九五”、“十五”计划和“十一五”规划的制定工作,主持制定过若干国家产业政策。1998年负责国家信息中心工作;2001年至2003年任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管电子政务和国际合作工作;2003年3月起任中央财办副主任,分管宏观经济政策和经济发展方面的工作,参与每年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报告起草和宏观经济政策工作。

  作为中央“十一五”规划《建议》起草组成员、工作班子主要负责人之一,刘鹤为中央“十一五”规划《建议》和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的出台倾注了大量心血。作为著名经济学家,刘鹤还是院校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及博士后导师,并曾在美国哈佛大学学习,获得MPA学位。

  在今天的报告会上,刘鹤结合自己参与“十一五”规划《建议》起草工作的亲身体会,以丰富详实的资料,深入浅出地宣讲了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理论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十一五”规划《纲要》,全面贯彻了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两大战略思想,是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主持报告会。他指出,“十一五”时期,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构建和谐湖南的重要时期,也是抢抓中部崛起机遇、大力推进“三化”进程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领会好这次报告精神,提高认识,振奋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上来,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湖南“十一五”规划《纲要》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扎实工作,不断进取,将各项事业推向新的发展阶段,为实现“十一五”规划和全面建设小康湖南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出席今天报告会的还有湖南省副省长徐宪平,省直机关和大中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省发改委及长株潭发改委系统干部、省会高校师生、省直宣传系统干部,共8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