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网上河北行”邯郸市情新闻发布会今天举行
来源:长城在线 更新时间:2008-03-14


 


1.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在线4月21日消息](刘春亮、李亚昆、丁丽洁)今天上午,第四届“网上河北行”采风团一行抵达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古城邯郸。
 
    邯郸市委书记聂辰席在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采风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这次30多家知名网站来邯郸开展采风活动,规模大,声势强,是宣传推介邯郸的大好机会。他希望大家在邯期间,多走一走,看一看,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和切身感受,把邯郸“十五”成就和“十一五”的美好蓝图,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优势,当前正在推进的“四大”建设、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双创”活动等项工作,把邯郸具有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通过网络媒体宣传出去,使更多的朋友了解邯郸、关心邯郸、支持邯郸,促进邯郸的更快更好发展。
 
    邯郸市副市长丁英辉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点向大家介绍了邯郸的“四大”、“双创”、行政权利公开透明等项情况。
 
    关于“四大”建设
 
    “四大”即大产业、大基地、大园区、大项目。邯郸市在近几年的发展实践中认识到,产业要做大做强,必须实现产业聚集;产业聚集,就要形成相关企业的集群规模,实现低成本投入,高效率运营,相互间技术协作,又能促进产业之间的相互错位发展、差异化竞争、高强度的土地利用,这就必须靠园区平台。基于这样的认识,去年邯郸在编制“十一五”规划时,研究制定了《邯郸市大产业、大基地、大园区、大项目发展指导纲要》。抓“四大”建设,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实现更快更好发展的有效载体,是优化经济空间布局的有效举措,是建设节约型经济、节约型社会的主要抓手,是国内外先进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成功经验。
 
    关于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邯郸作为全省唯一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试点市,进行了积极稳妥的探索与实践。一是依法清权确权,实施流程再造,推进行政权力明晰化;二是深化电子政务,实行阳光操作,推进行政权力公开化;三是整合行政资源,提高行政效能,推进管理服务集约化。成立了行政权力公开服务中心,内设行政许可服务大厅、行政权力网络大厅、政民互动大厅三个大厅,实行集约化、通透式办公,为行政受众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人性化服务;四是加强管理监督,探索长效机制,推进公开透明制度化。

    关于“双创”活动

   “双创”既创建文明生态村和创建文明卫生城。
 
    邯郸把创建文明生态村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有效载体,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初步展示了新农村建设的美好前景。
 
    创建文明卫生城突出抓了“一个整治、四个建设”。一个整治,即市容市貌综合整治;二是窗口单位建设;三是公民道德建设。
 
    通过开展“双创”活动,邯郸的城乡容貌得到综合整治,社区更加文明,窗口单位的服务水平普遍提高,公民的职业道德得到加强;农村脏乱差的现象得到有效治理、村容村貌发生了变化,农村经济有了新发展、农民收入不断增加,农村文明程度有了新提升、党群干群关系得到进一步改善。
 
    新闻发布会上,聂辰席就邯郸新农村建设和邯郸建设数字化城市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李延超、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夏文义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