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克兰市建立基于Sun技术工资系统
来源:天极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用户评价:奥克兰市IT部战略经营分部经理Ken Gordon说“在我们的基准测试中,Sun Enterprise10000服务器表现出优于其他供应商的产品的卓越功能。”

  “利用最新的技术,我们正在使市政府雇员更容易地为公众提供服务,并且使我们的市民能够更为容易地与政府进行沟通,”Patrick Simon说,“我们对Sun公司与我们的IT部门成员所展示的团队精神非常满意,并且感到十分骄傲。我们希望继续保持这种关系,使奥克兰市的电子政务理念继续得到贯彻执行。”

  奥克兰市需要更新工资系统

  美国奥克兰市,是美国著名的商业都市。奥克兰市的居民富裕,他们有多种多样的娱乐活动,从艺术、体育,到户外活动和演讲活动。美国奥克兰市曾被评为美国2001年十佳商业城市之一。

  每天,奥克兰市市政府的5,000多名雇员中的警察、消防员、行政管理人员、图书管理人员,以及城市规划人员使整个城市生机勃勃。而在幕后帮助确保这些雇员以及2,000多名城市退休人员,每两周按时获得其薪金支票的是一个工资系统,该系统基于Sun Enterprise™ 10000服务器,运行Oracle Financials数据库。

  该市将其应用程序移植到Sun平台之前,工资支付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在DEC Alpha 8400服务器上运行Oracle Financials数据库时,处理速度相当慢,工资数据很不准确,生产效率低下,因为该平台无法同时运行工资程序和其他财务应用程序。因此,奥克兰市决定将其应用程序和数据移植到一个更为稳定和可扩展的平台上。

  经过对许多供应商认真、全面的评估,Sun最终赢得这笔生意。在Sun服务部门的支持下,奥克兰市将其财务应用程序和数据移植到Sun Enterprise 10000服务器。

  奥克兰市IT部战略经营分部经理Ken Gordon说“在我们的基准测试中,Sun Enterprise10000服务器表现出优于其他供应商的产品的卓越功能。”奥克兰市IT部首席技术官和董事Patrick Simon补充道:“与Sun服务部的合作是我们进行移植项目的正确选择,因为Sun咨询专家非常熟悉Solaris和Sun Enterprise服务器技术。通过Sun服务部的白金支持协议,Sun供应商集成计划(SunVIP)为我们提供一个解决互操作性问题(涉及VERITAS、Oracle和Sun的产品)的单一联络处,这对于我们有很大的吸引力。”

  Sun平台使应用程序提速一倍

  以前,一次典型的工资系统运行,至少需要40小时,留给系统备份的时间极少。现在,该过程在大约20小时内即可完成,因为Sun平台即使在支持1,000个并行用户的情况下,每分钟都能够处理多达350次交易,并可维持99.5%的可用性。

  此平台还有助于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因为它们不必再在运行工资应用程序时停止其他工作,如预算编制和编制财务报表等。该市对于解决了影响其工资数据准确性的问题极为满意。

  Patrick Simon说:“我们必须完全重新构造我们的工资单生产计划,因为现在这项工作比原来快了许多。”奥克兰市现在有一个用于其生产系统的热备份系统,该解决方案进一步缩短了处理时间。以前,系统备份需要服务器停机四到六小时。

  工资处理过程的加快,使员工很少加班。这使奥克兰市每月节约运营成本大约一万美元,系统的总拥有成本降低了30%。照此速度,奥克兰市预计在48月内将获得100%的投资回报。

  团队协作贯穿实施的全过程

  在16周的项目合作(比预期短两个星期)中,Sun服务部咨询专家采用了SunTone体系架构方法。该方法包括“最佳项目管理实践”,保证了移植项目的完成。

  “Sun带来一种团队建设方法,它有助于召集我们的团体以及提供一个顺畅而高效的过程,”奥克兰市IT部UNIX/数据库经理Francis Rolle说,“Sun公司的团队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Sun履行项目合约的第一步,是由一个项目经理进行风险评估,具体涉及与奥克兰市相关的问题。该市的IT、财务和人力资源部门都分别提供了自己的信息。由于该市的工资过程都在网上,此次评估在项目定位上具有很大的价值。

  Patrick Simon指出,“从一开始,我们就遵循这样一个原则:奥克兰和Sun之间发扬团队精神,因此,我们在一起协作得很好,而且非常成功。”

  Sun咨询专家与奥克兰市IT小组共同工作,一起安装了Sun Enterprise 10000服务器,然后把Oracle Financials和两个Oracle数据库移植到新的硬件平台上。

  定义、设计和交付

  为了帮助奥克兰市的IT人员维护Sun Enterprise 10000服务器,Sun安装了一个为该市服务器和存储环境定制的基于Web的“运行手册”。“运行手册”包含用于系统服务处理器软件以及服务器本身的过程要点和主要技术。

  “运行手册有助于指导我们,以便使Sun Enterprise10000服务器以最佳水平运行,”Francis Rolle说,“而且,通过与Sun咨询专家的合作并接受其指导,我们的IT小组对管理服务器和存储环境,都获得深入的了解。”

  奥克兰市采用的Sun Enterprise 10000服务器在两个域中配置了五个系统板,一个域用于生产(包含四个板),一个域用于开发和测试。Oracle Financials驻留在生产域中。奥克兰市目前正在升级到Oracle 8i数据库。

  Sun Enterprise 10000服务器驻留在一个两层体系结构中,还包括8个Sun StorEdge™ T3阵列。Sun StorEdge T3阵列连同其全光纤、非阻塞和正面扩展的体系结构,提供了一个始终可保持的高吞吐量,而Sun StorEdge L60磁带库可提供数据存档。“Sun StorEdge技术提供了易管理的存储和备份解决方案,我们依赖于这一解决方案,可保护和提供几乎任意规模的数据,”Ken Gordon指出。

  在移植工作中,Sun公司在该市的数据中心进行了一次SunReadySM可用性评估服务。为了对该市的系统技术进行评估,Sun咨询专家与数据中心的员工进行了谈话,讨论系统运行过程和技能水平。评价数据突出显示潜在的问题点,并提供广泛的建议。“SunReady可用性评估服务使人打开眼界,”Patrick Simon说。

  为了提高技术水平,奥克兰市派送多名IT部门成员参加Sun提供的Solaris和Sun Enterprise 10000管理培训班的学习。“我们的员工确实从Sun的培训中获得了新的技能,他们应用这些技能提高了系统的运行性能,”Patrick Simon说。

  奥克兰市还采用了Sun Spectrum白金服务。该项服务提供24/7的电话支持、连续的远程系统监视,以及请求Sun关键任务支持小组予以帮助。而且,该市已经在遇到系统备份困难时利用过SunVIP计划。Patrick Simon指出:“SunVIP服务的一站式性质以及VERITAS、Oracle和Sun的团队合作,有助于快速解决问题,使我们可以做到非常容易地管理我们的网络系统。”

  前途更加光明

  通过此次服务器移植,将工资烦恼变为了工资无忧,奥克兰市对其IT未来信心百倍,同时对与Sun公司合作的未来也充满信心。

  “我们对把Sun ONE理念融于我们的环境兴趣浓厚,因为这样我们就可以高效地部署按需服务,”Patrick Simon说,“我们同时正在考虑利用设在加州Sun总部的iForce技术保障中心,以便于测试我们的‘未来办公室’解决方案的原型。这将有助于我们加快进入市场的时间,同时还可以减少风险。”事实上,奥克兰市的IT部门正在努力通过网络技术彻底改变政府面貌。

  “利用最新的技术,我们正在使市政府雇员更容易地为公众提供服务,并且使我们的市民能够更为容易地与政府进行沟通,”Patrick Simon说,“我们对Sun公司与我们的IT部门成员所展示的团队精神非常满意,并且感到十分骄傲。我们希望继续保持这种关系,使奥克兰市的电子政务理念继续得到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