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杨浦区门户网站获奖
来源:新闻晚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晚报讯日前杨浦区“人民群众评议政府工作”网站荣获上海市区县信息化应用优秀成果奖。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市首创的市民评议政府工作平台,自2003年8月建成以来,网站点击率一直“居高不下”。截至3月底网站访问量已达367421人次,提出各类意见建议4139条,成为反映社情民意的快速通道。

       只需在杨浦区门户网站“区长在线”栏目轻点鼠标,便可将“急难愁”问题直接向区长反馈,同时在“评议反馈”栏目,还能看到有关部门对市民意见建议的答复。

  记者在网上看到,该网络互动模式操作十分简便,区长在线、实事项目、重点工作、部门工作述评、建议意见反馈等内容均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广泛吸纳市民群众意见建议,引导市民群众“参政议政”,能够有助于政府及时了解民意,化解矛盾。与此同时,网上互动也与各部门的考核机制“挂钩”,通过完全透明的市民监督,进一步促进政府部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