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基本建成覆盖各级党委的电子信息网络
来源:宁夏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宁夏已基本建成了覆盖全区各级党委的电子信息网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这是记者从昨天在银川召开的全区党委系统信息调研暨电子党务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宁夏电子党务建设进展迅速,仅用两年时间便完成了全区各级党委系统的网络基础平台建设

,并且使这一网络平台实现了与人大、政府、政协及党群各部门、自治区政府直属厅局和驻外办事处等单位的互联互通。一个安全性、可靠性、集数字、语音、图像和视频等为一体,可覆盖全区各级党委的综合性内部计算机广域网基本建成,走在了全国前列。全区党委系统信息调研工作者,利用这条高效信息渠道,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反映基层工作中的困难。仅去年,就向自治区党委报送各类信息4.1万余条(篇);向“中办”报送信息5500期,被采用500条。这些信息有不少内容得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领导的批示,促使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同时,他们还延伸信息收集触角,及时搜集介绍各种好经验、好做法,搜集介绍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思想观点,拓宽各级领导的工作思路。

    自治区党委常委于革胜参加会议,并为获得2005年度全区党委系统信息调研工作的18个先进集体和31名先进个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