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市检验检疫部门全面启动出口产品电子监管
来源:上虞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从国检上虞办事处获悉,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今年检验检疫部门将全面推进“出口产品电子监管”工作。本月,我市电子监管工作将率先在浙江东舜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试点。

“出口产品电子监管”是中国电子检验检疫“大通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验检疫部门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履行把关服务职责,贯彻实施国家扩大出口战略,实现“提速、减负、增效、严密监管”目标的重要手段。电子监管将检验检疫工作前推到出口产品的生产环节,利用信息化手段实时获取企业对出口产品生产全过程质量控制的动态信息,达到检验检疫部门有效监管、快速放行的目的。

检验检疫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我国已列入电子监管目录范围的出口商品共有60大类,我市主要出口商品灯具、电动机、轴承、服装(部分)、玩具、陶瓷和食品、动植物产品等皆在目录范围之内。根据国检上虞办事处计划,此项工作将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迅速推广应用,力争到年底对绝大多数已列入目录的出口商品实施电子监管。

国检上虞办事处陈超主任要求全市各有关出口企业要充分认识实施电子监管的目的意义,进一步提高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全力配合检验检疫部门搞好电子监管工作,为实现提速增效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