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WNMS无线局域网管理系统医疗解决方案
来源:天极网 更新时间:2008-03-13
导读-- 通过WNMS无线局域网管理系统对无线网进行有效的监控和管理,保障无线网的稳定运行,降低了运行维护成本。

  绵阳是四川省第二大城市,位于四川省西北部,距离成都100公里, 是大诗人李白的故乡。目前,绵阳市已形成以城市劳动力市场为中枢,以劳动保障部门办公共职业介绍机构为主体,非劳动保障部门办职业介绍机构为补充,乡镇(街道)劳动服务站(所)为依托的市场服务网络和以市场为导向的就业机制。全市有各级各类职业介绍机构279个,从业人员为776人。全年累计办理各类求职登记29.18万人次,用人登记28.73万人次,通过提供就业服务实现就业和再就业的求职人员达13.43万人次,职业介绍成功率平均达46.02%。作为劳动力市场服务主体的劳动保障部门办公共职业介绍机构11家,仅占全市职业介绍机构总数的0.39%,而求职登记数占总数的70.46%,职业介绍成功数占总数的72.23%。

  绵阳市劳动力市场投入运行以来,采取特色服务与专门服务相结合,日常服务与集中组织举办招聘求职洽谈会相结合,场内服务与场外服务相结合,单项服务与全程服务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累计提供市内外就业岗位85000余个,开展各种形式的职业指导110000多人次,实现就业和再就业的下岗、失业人员达19200多人次。作为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确定的全国100个劳动力市场“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建设试点之一,绵阳市劳动力市场于2001年3月通过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劳动力市场“三化”建设达标检查验收。同时,涪城区、江油市、三台县、梓潼县劳动部门也加大资金投入,改建区域性劳动力市场。涪城区、江油市劳动力市场与绵阳市劳动力市场实现计算机联网,开通信息查询系统,形成以市劳动力市场为中心,连接县(市、区)劳动力市场的劳动力市场服务体系。

  项目背景

  为了规范管理劳动力中介市场,使劳动力市场建设不断健康发展,绵阳市政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统筹规划,科学管理。对职业介绍机构实行统筹规划、统一条件、统一标准、集中审批、分级管理,坚持控制数量、提高质量的管理原则。

  二是加强指导,维护秩序。把日常指导、受理举报、集中检查、清理整顿与年度检验结合起来,实行职业介绍一票否决制,依法纠正和查处职业介绍机构违规行为,取缔各种非法职业中介活动,维护市场秩序。

  三是规范运作,促进发展。市劳动力市场投入运行后,市职业介绍中心要统一就业管理、失业管理、职业介绍、推荐培训、信息发布和劳动事务代理等业务流程,做到服务内容、程序、标准、收费项目、工作人员守则、监督电话“六公开”。将民办职业介绍机构集中进场对外服务,并实行统一管理、统一佩证、统一信息发布、统一规章制度、统一业务流程、统一服务费。

  四是狠抓培训,提高素质。

  要满足这四点要求,就要按照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的原则,逐步建立起规范、有效、统一的劳动力市场信息网络。该网络将实现“数据集中、全市联网、信息共享”的目标,依托市政府信息中心劳动保障信息中心数据库,建立全市集中式就业服务和失业保险资源数据库,实现就业服务和失业保险业务的全程信息化,实现“一点登录,全市查询”的网络化信息共享,为社会公众提供便捷的信息服务。

 用户需求

  网络要覆盖所有的乡镇、街道、社区,大多数的企业、学校,并可以和省、部连接,实现最大范围的信息共享。按照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的《劳动力市场信息网建设实施纲要》,要符合以下的技术原则:

  ——实用性。劳动力市场信息网作为应用系统,以满足就业工作的业务需求为首要目标,避免盲目追求最新技术。整体方案不但要考虑一次性建设投入,还需解决系统日常运行费用。

  ——可靠性。采用稳定可靠的成熟技术,保证系统长期安全运行。系统中的硬、软件及信息资源要满足可靠性设计要求。

  ——先进性。在实用性的前提下,尽可能跟踪国内外先进的计算机硬、软件技术、信息技术及网络通信技术,使系统具有较高的性能价格比。采用先进的体系结构和技术发展的主流产品,保证整个系统高效运行。

  ——开放性。技术上坚持选用开放性系统,立足于长远发展。

  ——安全性。具有必要的安全保护和保密措施,以及对计算机犯罪和病毒的防范能力。保护个人数据安全。

  ——可扩充性。应充分考虑到联网用户增加和业务扩展,应有扩充能力及接口。

  ——易操作性。贯彻面向最终用户的原则,建立友好的用户界面,使操作简单、直观灵活,易于学习掌握。

  在具体实施中,昂科的技术人员发现南海中医院的网络建设较为完善,各个楼层内均有竖井和信息点,AP可以利用现有的部分信息点,减少工程量,节省施工成本。同时将AP放置在防水箱内,并在设备线缆接口处做好防水措施以避免因室内潮气引起的设备损坏,减少医院因设备更换而引起的成本增加。

  由于医院信息的安全性十分重要,无论是医院门急诊部,还是住院部,对于病人的资料与信息不仅需要在内部实现高度的共享,同时也要保证不被外界轻易窃取与破坏。因此,昂科采用了无线网络控制器WNC2010和 WNMS无线网络管理系统对无线网络进行有效的监控和管理,它采用网络管理的标准协议SNMP对相关无线局域网设备进行配置、管理数据、性能数据、故障数据的采集和分析,也可对具体设备上的参数进行配置,调整,故障诊断。WNMS 还提供拓扑发现、管理的功能,可以直观的反映出网络设备之间的对应关系。网络监视基于网络拓扑图进行,在性能、告警、配置等方面动态反映网络的变化。因此在一个完整的WLAN解决方案中,昂科WNMS 系统将成为保障无线网络稳定运行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能保障无线网的稳定运行,降低了运行维护成本。

  经验与收获

  在南海中医院无线网络实施中,利用最新的天馈技术来设计室内无线局域网系统,使得信号分布得更均匀,信道的利用率更高,信道干扰降低,提高系统的稳定性。此外,通过昂科WNMS无线局域网管理系统对无线网进行有效的监控和管理,保障无线网的稳定运行,降低了运行维护成本。同时,无线网络的可扩容性可随着医院用户数量的增加而随时扩容。

  昂科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无线网络部署后,使新建的无线网络与原来的有线网络、应用系统有机无缝的结合起来,帮助南海中医院实现医疗设备、信息的高度共享和有效利用,从而达到提高效率、节省医院人手和提高服务质量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