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保密工作培训班开班
来源:许昌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  昨日,全市保密工作培训班开班,市委副书记、市保密委员会主任刘洪涛,省保密局副局长陆宁出席开班典礼。

    典礼上,刘洪涛指出,在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信息网络化进程不断加快的今天,保密管理的对象、领域、环境和手段均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广大保密干部、涉密人员和网络管理人员要在颠覆与反颠覆、渗透与反渗透、策反与反策反、窃密与反窃密的斗争中,认清新形势,不断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增强敌情观念和忧患意识,切实把保密工作作为一件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大事,切实维护好党和国家的安全和利益。


    刘洪涛强调,全市各级保密系统和保密工作者要严格遵守党的保密纪律和国家的保密法律法规,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法律程序和保密制度要求办事。在处理涉密事项时,要坚持保密纪律和保密规定,坚持原则,不泄漏关系党和国家安全和利益的任何秘密。要抓住我市党务、政务网络建设的契机,加强学习,掌握新知识,增长新本领,适应新要求,认真学习保密法律法规,熟悉业务知识,做到以法治密,以法管密。要不断更新网络和通信技术,追赶现代网络和通信技术的发展步伐,深入探索新技术条件下保障保密信息传输安全的特点和规律,全面提高做好保密工作的能力,牢牢把握保密工作主动权,把保密工作的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来自我市市直机关及各县(市、区)的300余名保密工作人员、涉密人员及计算机网络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