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支持建设大湄公河次区域信息高速公路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新华网彬马那(缅甸)4月25日电(记者 张云飞) 缅甸总理梭温24日在彬马那会见来访的中国信息产业部长王旭东时说,建设大湄公河次区域信息高速公路,不仅对本国的发展,而且对次区域社会经济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梭温表示,缅甸重视和支持尽快建设大湄公河次区域信息高速公路。他强调,缅中是友好国家,缅甸愿意加强与中国在信息通讯等多领域的合作。

    王旭东在会见中说,2005年7月在昆明举行的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上,6国总理就建设大湄公河次区域信息高速公路达成了共识,我们现在就是要进一步推动落实会议成果。

    访问期间,中缅双方还就大湄公河次区域信息高速公路缅甸段建设以及加强中缅两国在信息产业领域的合作专门举行了会晤。中国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公司和缅甸邮电公司代表签署了大湄公河次区域信息高速公路缅甸段建设合作文件。

    根据2005年7月签署的“大湄公河次区域信息高速公路规划和建设谅解备忘录”,中国、缅甸、越南、泰国、老挝和柬埔寨6国将合作建设大湄公河次区域信息高速公路,搭建商业化信息通讯平台,以便开展话音、数据、互联网的接入等基本业务,并开展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等,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