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毅120A服务器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超毅最近推出一款120A(2803T2)1U机架服务器,经济型的价格却提供企业级的性能和可靠性。主要定位在企业电子商务、常规服务器、互联网应用、邮件服务器,中小型数据库等应用。

  机器支持两颗AMD Opteron200系列双核处理器,能提供给用户一个接近4颗CPU的高端性能,但却仅仅是以一个中低服务器的基础价位面向市场,给客户提供了一个极其优惠的价位和升级空间;主板板载 6 条双通道DDR400内存插槽,支持最大 12GB Registered ECC内存;芯片组采用具有ServerWorks BCM5785(HT1000)芯片组、华邦 Winbond W83627HF 超级IO芯片和Analog ADT7468 硬件监控芯片;主板板载SATA接口,支持SATAII RAID 0、1、0+1和JBOD;1个PCI-X,4个PCI插槽及2个千兆网卡。机箱带有3个非热插拔硬盘槽位,电源使用420W服务器专用电源。

  超毅-定制者™120A(2803T2)服务器支持双路AMD Opteron200系列处理器(见下图),支持双核;大家都知道AMD处理器内集成内存控制器和HyperTransport总线,这样CPU与内存、I/O子系统和其它芯片组的联系更为紧密,去掉了与北桥芯片组通信的中间环节。这种结构设计(见下图),带来了以下好处:CPU内置双倍数据传输率内存控制器(DDR)能大幅降低内存的延迟时间,提高应用系统性能;借助HyperTransport技术的扩展能力,实现了无中介芯片的多处理,缓解I/O瓶颈。同时支持32、64位计算,突破了32位系统最高只支持4GB存储容量的极限。

 

  服务器的处理器中集成了内存控制器,从而使内存控制器的工作频率也能够达到与处理器相同的水平(1.4~2.6GHz),其反应时间也会更短。在SMP架构下,每颗AMD Opteron处理器都会使用自己的内存控制器来连接内存,从而有效避免了处理器之间争夺系统总线的情况,也使得多处理器系统可以更加充分的发挥性能。系统中同时还集成了HyperTransport超传输技术,具有更高的速度和更低的延迟时间,处理器之间的通信以及系统中的U320 SCSI、千兆网卡、PCI-X等高速I/O设备与处理器的通信都通过HyperTransport来完成,这些特性都为服务器发挥优秀性能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尤其是配备AMD Opteron处理器后具备了新颖的Hyper-Transport I/O通道,在网络文件吞吐方面更拥有强大优势。

  超毅-定制者™120A(2803T2)不仅性能强大而且机箱设计美观大方,机箱主板区与存储区中间装有2个10cm 4200rpm散热风扇,硬盘的热能不会与处理器这种发热大户散出的热能混合在一块,增强了服务器整体的散热效果。在PCI槽扩展方面,它提供1个PCI-X槽和4个32-bit PCI槽,电源采用420W单电源,这些都让它在同类市场产品中形成不可比拟的优势。

  超毅-定制者™120A(2803T2)服务器在计算能力、I/O及网络性能、扩展能力等方面,较以往的32位服务器系统都有更大的进步和突破,此款服务器使用双核的AMD Opteron265处理器,性能比单核处理器提升近60%,采用512MB DDR ECC 400内存,硬盘采用SATA 160GB,这个标配价格只需人民币11340 ,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更改配置。经济型的价格提供企业级的性能和可靠性,是一款更快,更稳定,更物超所值的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