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华“整体式”方案服务电力行业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8-03-13
    近日,从大庆市电力局传来消息,经过多轮综合评选后,决定选用科华公司为其量身设计的“大型数据中心及关键设备”整体解决方案,为电力局调度所机房、价值300多万的大屏幕及大楼营业厅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护。这是继湖南电业局、河南孟州市电业局、黑龙江哈尔滨电业局及山东博兴电业局等之后,科华UPS在电力行业的又一次成功应用。

    大庆市电力局肩负着为整个大庆市提供电力的重任,全市用电情况非常复杂,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大到220千伏的厂矿企业,小到220伏的居民用户,他们的用电需求直接影响着电力系统的电能生产。另一方面,用电管理业务非常繁杂,不仅包括营销管理、安全用电检查等几部分,每一部分又包括若干专业分支。因此,电力调度所一旦出现系统故障,全市就会陷入混乱之中,拥有完善的后备电力资源是十分必要的,它维系着全市人民正常生产和生活。

    科华公司经过实地勘察后,并根据用户的实际电力规划,方案的主机使用KELONG牌大功率并联型FR-UK/B3140,并配置了配电柜、防雷器及网络适配器等配套产品,这种“整体式”方案可以大大方便用户的选购、安装、维护和扩容,降低日常管理、维护的成本。此方案采用双隔离的变压器设计,逆变隔离、旁路隔离,确保交流输出与交流输入完全电气隔离,有效滤除各种杂汛,而且双机并联有效保证供电系统的可靠性,确保用电设备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安全无忧地工作。同时,方案设计了雷电过电压保护,确保通信线路和关键设备的正常运行,并且通过RS232数据通讯接口,配合监控软件,可以直接从计算机屏幕上监控UPS状态,并可实现不同操作系统之间的沟通,对UPS进行远程监控。这种灵活的组网监控方案,极大地提高了网络管理人员的管理效率和工作效率,也减少现场维护的昂贵费用。